top of page

【神哪我希望】1.我是藍巧音,我想變美

「這件不好看…換這一件…」隨手丟了剛脫下的衣服,又拿起一件米奇T恤 「不好看…」 「不好看…」 「不好看…」 夏日的蟬鳴透進宿舍房裡,屬於陽光的味道飄入鼻中。 「不好看不好看!!都不好看!!!」狂叫一聲,失望地將自己丟在床上 「巧音,妳已經照了一小時的鏡子了。」子晴托著下巴,像隻慵懶的小貓看著手錶 「一…二…三……哇,總共二十五套耶!」可兒扳手指數了數被丟在地上的那堆衣服 肥胖又臃腫的身材使得我不論穿上什麼衣服都不好看,這副大近視眼鏡也形影不離地跟著我到了大學生活,由於從小近視很重,只要一拿掉眼鏡我就是個名副其實的瞎子,根本不可能把眼鏡拿下來。 「唉…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一隻又黑、又醜、又胖又沒有自信的醜小鴨。 鴨子還會游泳,可悲的是,我藍巧音還是隻旱鴨子。 「巧音,妳好了嗎?我們要出門了。」葉采倪抹上淡粉紅的口紅,溫柔地問我 小巧玲瓏的身軀,配上一雙水汪汪的明亮眼眸,櫻桃小嘴以及粉嫩的皮膚,再加上甜死人不償命的聲音,不知道迷死學校多少男同學。 面對這種美人,像我這樣的人,根本就沒有存在的空間。 和她們出去,只會形成強烈的對比,襯托出她們的美,還有…我的醜。 「采倪,妳跟其它人去逛街好了,我不想…」我終於放棄,不想和她們出門 「怎麼了嘛,巧音?」她跳啊跳地跳到我身旁,飄來一股淡淡的清香 美女就是走到哪都有香味,甚至還會有成堆的護花使者尾隨於身後,至於我…在男生眼中就是人人喊打的蟑螂,一定是的。 「因為我覺得自己很醜…」 采倪與其它室友皺起眉頭,紛紛圍到身邊。 「巧音,妳善解人意又漂亮,有自信一點。」她們給了一記微笑 在我眼中,她們個個笑起來是多麼的美麗。 我很明白,這些姊妹們只是體貼地想要安慰朋友,我自己長什麼樣難道會不知道嗎? 從小,就會受到同學的欺負,升上國中後,班上的男生甚至對我避而遠之,私底下還會稱我為「妖怪」、「醜女」…。 「可是我…」支支吾吾地想要推辭 「別可是不可是了。一句話,出不出門?」作風一向海派的阿芋用力搥了桌子,豪邁的短髮微微顫抖 「走嘛巧音,跟我們一起去逛街啊!」 這下可糟糕了,她們幾個女孩子準備始出她們最拿手的撒嬌大計,而我就是這樣好幾次被她們騙去聯誼、騙去看電影、騙去散步,最可惡的是騙我去瘦身! 「不要啦!妳們去就好了,真的。」試圖要自己鎮定下來,千萬不可以再這樣敗在她們的猛烈攻擊下 「…巧音」 糟糕了…糟糕了…是大絕招! 最美麗的采倪最可惡,居然打頭陣對我發動攻擊。看著她們一步一步張牙舞爪地逼近我,我像隻待宰的小綿羊一樣窩著,看來這次無處可逃了… 「啊啊啊啊啊───救命啊救命啊!」 「哈哈看妳要不要跟我們去呀!」 「看我的嘻嘻嘻…!」 很喜歡看女子摔角的阿芋反倒搶先撲向我,她們三個沒良心的女人嘻嘻哈哈地將我壓在床上,不停地搔我癢,採取刺蝟安全法,將身體蜷曲,讓殺傷力降到最低。 「好好好…我去我去…哈哈…妳們住手啦…我去啦…」在十分鐘的強大威力下,阿芋胸有成竹地宣佈我藍巧音舉白旗投降。 這是我勉強算能看的衣服了。XXL牛仔褲搭配粉紅色橫紋POLO衫。 走在三個美女之間,我實在無地自容。硬是拖垮了美女三人組的素質。 走進服飾店,她們興高采烈地挑著衣服,我則站在門口旁,反正進去也沒有我的份……轉身看著映在玻璃櫥窗的自己的身影,臃腫的身軀讓橫條硬是拉長了幾公分。 一位打扮新潮,擁有好身材的女店員面有難色地走向我,「呃…小姐,可以請妳不要擋在門口嗎?這樣客人出入會有點擠……」 「對不起對不起………可是我朋友在裡面……」 「不好意思,妳這樣會造成我們的困擾。請妳到其它地方好嗎?不要妨礙我們作生意…」 我吃力地挪挪身子,只好站到街上,唉……雖然那位小姐高傲,但她說的也有道理。有我這種女生站在店前面,任誰也不會想進來逛逛的。 人來人往的街上,哪裡都沒有適合我的地方。我龐大的體型引來一些路人的白眼。 「這是我們的洗面乳試用包,小姐用用看……」一旁發著化妝品試用包的女孩親切地跟路人打招呼,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拿…… 於是我故意從她旁邊走過了一回,女孩微笑地看著我,沒有要發給我的意思。 心有不甘,我又故意經過了一次,一樣的反應。 好…再走最後一次,沒有我就認命了。 當我刻意放慢腳步,再度從她面前走過,她面掛微笑地對我說,「小姐小姐,我們那有美容科技,妳有沒有興趣呢?可以替妳美白、除痘痘哦……」 到頭來,她的意思是要我去整型,試用包依然沒有出現在我的手上。 「媽媽……那個姐姐好醜喔……好可怕……嗚哇……」一個小男孩經過我身旁,抬頭用食指指著我,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。 我真的這麼可怕……? 一個國中生拍拍我的背,「哈囉,美…美女,我有這個榮幸跟妳要個電話嗎?」 他叫我美女?美、女!!「你…你是認真的嗎?」我瞪大眼睛,他嚇的退了一步,「是…是阿!」 「呃……我不能隨便給人家我的電話號碼……抱歉囉……」 他點點頭走向他的朋友,活了這麼久終於有人欣賞我了……看來我也沒想像中的那麼醜嘛! 「幹!!幹麻叫我去找那種恐龍妹!看了就想吐………下一輪啦下一輪。」那男孩咆哮,呵……原來是玩遊戲的懲罰阿……我是懲罰阿………

想到這裡,我的鼻子酸了起來。 這不公平阿!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…………

我不停埋怨,為什麼自己長的這麼醜? 神哪,我想要過著美女的生活…


You Might Also Like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