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神哪我希望】2. 我是李烈鈞,我想變醜

李烈鈞看了腕上的錶,還剩兩分鐘。再兩分鐘又要展開一場追逐戰了。 偷偷將書本收進背包,他壓低身子,屁股才一離開椅子,看似沒在注意的教授咳了幾聲:「咳…李烈鈞,想溜去哪。還有兩分鐘,乖乖坐下。」

哎啊,幹,教授故意整我,李烈鈞心想。 秒針答答答地走,這兩分鐘他可是度秒如年,雖然早該習以為常,但最近那些女生們的功力又大幅增加了,搞得他心神不寧的。 特別是今天的教室在最後一間,離最近的樓梯少說也有兩三間教室的距離。

「烈鈞,不要說我不夠意思,眼鏡借你偽裝一下。」六年好友大木摘下眼鏡,悄悄跟他說 他接過眼鏡,「靠…又不是柯南,戴個眼鏡就看不出來我是李烈鈞嗎?」 「………唉唷,放心啦,我們不會棄你不顧的。那簡直是場災難。」 大木拍拍他的肩膀,天成肯定地點頭。 「三秒…二秒…一秒……」 鐘聲噹噹噹噹地響起,李烈鈞及其它四個大男生迅速抓起背包,李烈鈞站在中間,大木和其它三人則負責前後左右。 這是每天必做的事情,也是每回逃難的隊形。 他們走在走廊上,下課的學生正常地談天走路,一切再也平常不過。 「奇怪了……」李烈鈞納悶,雖然是好事一件……但這不對阿! 他抬頭看了走在自己前面的大木的背影,「大木…」 「怎樣?」大木是個稱職的好友兼保鏢,隨時都戰戰兢兢的 「你最近是不是長高又長壯了阿?」

大木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是班上最高的男生,身材相當魁梧,「你有190了吧?」 他先嗯了好長一聲,「應該有吧…很久沒量身高了。」 「等等…說不定這就是原因阿!」 「原因?你是指今天女孩們沒出現的原因?」 李烈鈞好久沒這麼自在地走路了,他手慣性地插在口袋裡頭,「是阿,都要感謝你魁梧的身材。因為大木,把在中間的我擋住了,女孩們可能認為我今天沒有出現。」 大木點點頭,又猶豫了一下,「不對阿……不看正面看背影也可以阿………今天誰在後面?」 「幹我也有183阿!!幹麻攻擊我……」阿佑不滿地叫道,「李烈鈞187阿……整整多了4公分。」

話甫說完,熟悉的女性咆哮聲變貫徹走廊,「李!烈!鈞!!我~愛~你!!」 大家臉色一變,「糟糕了!!快逃!」隊伍跑起來,驚人的表白語他不知道聽了多少次,現在一聽到就倒胃。咆哮聲結束後,隨之而來的是高分貝的女性尖叫聲與震撼的跑步聲。 「媽阿……求愛團的成員是不是又增加了?」負責右邊的天成跑著,乍看是問句,其實是名副其實的肯定句。 李烈鈞輕鬆地跑著,每天這樣鍛鍊想不輕鬆也難。「我哪知道…從來懶得理她們好不好。像一堆歐巴桑一樣…………唉唷…!」 跑在自己前的大木忽然止住腳步,整個隊伍瞬間亂成一團,左右兩邊的天成和東東衝過了頭,李烈鈞則撞上大木魁梧的背部,「……唉唷!」在李烈鈞後的阿佑又接著撞上李烈鈞,形成山脈狀。

「怎…怎麼了!連環車禍阿!!」李烈鈞揉揉自己發疼的額頭,糟了……她們來勢洶洶阿!再不跑就…… 「大木!大木!大木?」跑過頭的天成回過頭,尋找自己的同伴。只見大木傻愣愣地站在原地,面前站著一位抱著書本的女孩,「嗨…嗨,甜甜。」 李烈鈞不用想也知道怎麼回事了,甜甜是大木從大一就暗戀到現在的中文系女生。 這下完了,等著被求愛兵團分屍了,他心感嘆。 「怎麼半路殺出個甜甜阿……後面要追來了啦,再不跑就……」阿佑在後頭咕噥,後頭的求愛團個個來勢洶洶,加快腳步地跑著,把地板震的好像有感地震一般。 李烈鈞有著深遂的眼眸,堅挺的鼻梁,還有好膚質,講話的嗓音好聽到可以去當電台主持人。187的身高不僅修長,該有的肌肉一點也不缺。 因此在這個勇敢求愛的世代裡,學校仰慕他的眾多女大生們組了個求愛兵團,彼此有著亦敵亦友的利害關係。 而李烈鈞從求愛兵團成立的那天起,再也沒有好日子過了。 從前的單槍匹馬消失了,轉而成為一個龐大的女性團體,團體的力量來的實在太過強大,導致李烈鈞的死黨們也必須擬出個對策,因此有了今天的激戰。 每天下課幾乎上演的女追男大戰。

「嗨,大木。剛下課嗎?」 講重點講重點阿……李烈鈞知道自己剝奪好友太多時間與把妹的權利,也不好意思打斷大木,只能在心裡不停祈禱。 大木竟然紅了張臉,「恩…嗯阿,妳也…也剛下課阿?」 甜甜笑了笑,說:「是啊。對了,大木………我想…找…找…」 「找什麼?」天成受不了這對男女之間的羞澀,直接了當地替大木答話 「我想找……李烈鈞……去看電影…你可以幫我約他嗎?」

李烈鈞尷尬地想要往反方向走去……「李、烈、鈞!!!我們愛你…………」 兵團的聲音越來越接近,阿佑擋在他面前,「一個甜甜總比女兵好對付,不要自投羅網……」將他的身子又轉了回去。 他能做的也只是尷尬地傻笑,「找…找我阿?」 「嗯…想約你一起去看電影……阿吃飯也行……」 「甜甜…可是我……我還滿忙的耶……下次好了……阿!妳找大木,對…大木他很愛看電影又很愛吃飯,對不對大木!」 大木低頭,「幹!她喜歡的又不是我!大家都喜歡你啦!」一吼完,大木往前走去,李烈鈞嘆了一口氣。 自己到底走什麼運? 他垂下肩膀,滿眼哀怨地看著甜甜。 「兄弟…這不能怪你。……先逃再說吧!!」天成拍拍他的肩,三個男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男宿跑去。 李烈鈞坐在書桌前,對著鏡子摸了下巴好一會兒,「喂,阿佑,我到底是哪裡吸引那些歐巴桑?」 「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的?就憑你那張帥死人的臉蛋。」 「帥?我到底哪裡帥?不就是普通人的長相?她們眼睛有問題嗎?我怎麼看也不覺得自己好看阿?」 阿佑知道李烈鈞這個傻傢伙是真的不懂自己究竟帥在哪裡,因為他從不利用自己的帥來獲得半點好處,反而相當厭惡這樣的生活。 阿佑話都還沒說出口,李烈鈞的手機便響了起來。

「不會又是你爸媽打來的吧?」 李烈鈞無奈點頭,「喂?媽,又來了嗎?」 「對啊,你高中認識的那些女生到底是怎麼知道家裡地址的!!每天寄一些禮物和巧克力來,你爸爸和我都快吃撐了。電話也接不完……還有女生來家裡直接說要找你呢!把妹也要有個限度……」 「媽……」他翻了個白眼,「怎樣啦!大情聖!」 「又不是我去找她們的……大部份我都不認識好不好!在學校也都跟男生在一起而已阿……好啦好啦…妳就把那些拿去送給親戚…」

爸媽的困擾並沒有隨著他上大學而減少,反而漸增。他不懂自己到底哪點被她們喜歡? 「唉……」 「還是有一山高的禮物到家阿?每天耶。你真是可以去申請金氏紀錄了。一年收到最多禮物的男人。」 他爬上床,全身充滿無力,「少虧我了。那些女生不會就為了我這張臉吧?那也太膚淺了………」 「嘖嘖…你不知道喔,女人口口聲聲說男人只會用下半身思考,其實自己還不是看長相…女人是很膚淺的…………咦,我接個電話。」 他翻了身,看著阿佑接電話,「哎阿,親愛的……在幹麻?沒有沒有,我在想妳阿…哈哈………」 真該把他剛才那番話錄下來放給他女朋友聽的。 李烈鈞不停埋怨,為什麼自己要長的這麼帥? 老天爺,快把我變醜好不好!

You Might Also Like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