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台北】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__洗衣咖啡館,你願意用洗一籃衣服的時間喝一杯咖啡嗎?


你願意,用洗一籃的衣服的時間,和我喝一杯咖啡嗎?

我願意,穿越九千公里讓你知道我的所有心意,在這個時空裡,我們是平行的。

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,是這家咖啡廳的名字,極度充滿詩意與想像,甚至帶點瓊瑤式的浪漫。隱身在中山國中後面的巷子裡,它不只是咖啡廳

,它也是一家洗衣店。

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,走路約10分鐘,躲在一排民宅之中,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的門口有大大的WASH COFFEE,若不知道他也是一間洗衣店,實在會無法聯想這家店到了。小屋子在夜裡及昏暗的門口顯得格外溫暖,像是在雪地裡的森林小屋給人的感覺。

大門是黃色的貨櫃,請往右邊拉,就能來到這一家很特別的咖啡洗衣店!

店裡位子滿充足的,有一個大沙發可以讓你輕鬆躺著,也有角落的雙人座位能讓你靜靜地打著筆電。

沿著木牆,底端就是洗衣區了。 精釀啤酒的空罐,大大小小陳列成很有味道的裝飾品。

店裡有六台滾筒式洗衣機,能把髒衣服打包帶來洗喔!這個概念很有趣,結合洗衣店和咖啡店,第一個浮現在我腦海中的就是這篇的標題:你願意用洗一籃衣服的時間喝一杯咖啡嗎? 洗跟烘(30min+ 60min)只要 $100元。

我回想起在芬蘭生活時,也經常踏著下雪的草地走進洗衣間,零下的氣溫與洗衣精漂浮在空氣中的味道,讓公共洗衣間在我的印象裡成為一段很美好且難以復刻的記憶。

店內的菜單很簡單,剪貼而成因此乍看之下有點凌亂。以咖啡店而言價位偏高,基本的咖啡不用說,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調酒咖啡拿鐵,梅酒冰咖啡聽起來令人好奇。

正餐時間來訪的客人也有正餐能吃,推薦雞柳條焗烤蛋咖哩飯,超級好吃!超級豐富的調酒讓你把咖啡廳當Bar也不成問題!

店裡有一隻無敵可愛的狗老闆Golden,有客人上門牠就會很興奮地跑到門前迎接,當然如果有客人在享用美食,Golden也會毫不猶豫地跑到旁邊撒嬌,猛盯著食物瞧!雖然可愛誘人,還是請勿餵食哦!(可愛的程度連彭于晏都抱著他拍過照,真是讓妹妹好生羨慕...)

甜點每天不定期供應,請到櫃檯旁邊聽介紹哦!小小的甜點櫃會有三到四種甜點,來得晚就賣光囉。甜點都非常漂亮,之前有吃過綜合莓果磅蛋糕,光是外觀就讓人流口水呀!莓果餡料很豐富且飄著香濃,蛋糕吃起來很紮實。

今天點了「覆盆子馬斯卡朋(Mascarpone)塔」,滿滿的覆盆子站在淡淡檸香的馬斯卡朋起司上,配上厚厚的塔皮,完全擄獲少女的甜點胃!

馬斯卡朋起司產於義大利,是脂肪含量很高的起司,沒有經過充足發酵,顏色還是保有純白帶點象牙色,嘗起來比較偏向鮮奶油。經常被應用在義式料理中,最經典的甜點代表就是義大利的「提拉米蘇」。除了奶香味,還混雜著檸檬香味,口感綿密且入口即化,覆盆子酸酸甜甜的苺果香味更是巧妙地遮掉了起司的嘴膩感。 ( 吃完這頓不得不快點預約熱瑜珈 )

我是個很喜歡動物的人,因此每一次來都和Golden玩得心花朵朵開,動物的真誠讓人卸下心房,牠們的情感很直接,很熱切又單純。

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這個名字,菜單上寫了這一個解釋:「巴黎距離台北9855km,希望讓你感受到充滿心意的法式甜點。」

這個浪漫的店名在我的想像中有了更多模樣,人類的感情很多變,很複雜。

內心儘管有許多想表達的心情,卻無法那麼熱切地傳達給對方,就算勇敢地說了,對方也不一定全盤接收。生活中那麼多的情感,總有一份小心呵護的情感是我們希望能好好親手傳達給對方,就算要穿越到世界的另一頭,也希望你能知道和明瞭。

每次按下發送鍵後,等待你訊息的心情是怎樣的,你知道嗎?

每一個人都懂這種心情,我們都經歷過忐忑的等待,終於鼓起好大勇氣將心意傳遞出去,按下發送鍵的那一刻開始,對方的回應速度決定了一秒鐘的長度。你會知道訊息另一頭的我,在等著你嗎?你會怎麼回應我呢?

不論是家人之間說不出口的話與坦白、暗戀中的曖昧不明、工作中和同事主管的對談、情侶之間磨合的溝通....我們都明白、都經歷過這樣等待的心情。

總是希望對方能知道,這一份傳達給你的心情,是我慎重地、小心地呵護著然後決定交給你,像是把一部分的真心交遞在你手中,穿越了害羞、尷尬、難堪或是不安,比九千公里還遠的距離,才終於放到你的手中。因此希望你能好好傾聽,好好看一看我的心,當我是如此真摯與熱切的時候。

所以如果你也願意,用洗一籃衣服的時間與我喝一杯咖啡,那麼即使要穿越九千公里,我也願意把內心的心情慎重的交給你,因為這是一種幸福。

✨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✨

地址: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16號

電話:不接受訂位

營業時間:鹹食至22:00

飲品時間:周一14:00~23:00/週二至週日中午13:00~23:0023:00~23:30

You Might Also Like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