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穿搭】妳恰如其分的完美,與名牌無關


2018年跟著夜空的煙花綻放及眾人喧囂華麗的登場了,手指滑著社群軟體上的年末盤點,我始終無法動手整理我的2017,去年完成了很多事情,但都離我的目標還有非常一大段路,可能也是因為覺得自己並沒有完成去年定給自己的指標,所以不好意思面對這些進行式的作業吧 (笑)

從24歲到25歲的路途中著實有了急遽的成長,有著對理想與現實的奮力掙扎與修正,在不同類型的工作之中更加澄澈地認識了自己的樣貌,持續創作的故事的核心理念也反映了我對自身的價值觀轉變。小時候會有很多夢幻的想法,對於所謂「美好」有非常狹隘的定義,造成了很多時候逼迫自己成為並不真的屬於自己的樣子,這一年我開始接納自己,並把自己雕塑成舒服的輪廓,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。

在穿搭上,與時尚美妝雜誌一起工作的日子,被各路名牌精品資訊淹沒是日常,卻也是危險的漩渦。在一次和浿機的對談中,我們共享了彼此對時尚的看法:所謂穿出自己喜歡的樣子,不用靠那些動輒十幾萬的名牌才有辦法成真。(但如果妳的經濟許可妳買幾件精品,那是一種幸運,畢竟精品的材質與製法上仍是有那個藝術價值。)

我很珍惜每一次能將自己好好打扮的機會,足以讓妳幸福地走上街頭,就是妳完美的樣子。先別管路人喜不喜歡,妳要先喜歡並且信任自己出門前在鏡子前做出的抉擇,這才是ootd最重要的。

秋冬心頭好:皮革

2017年入冬的台北,偶爾飄著細細綿密的雨,偶爾悶得抑鬱,如果內搭屬於較輕薄或柔軟的衣物,就用皮革刷一波帥氣感。即使是復古的碎花洋裝,皮衣也能幫修正過度浪漫的文青味。

除了皮衣,這個秋冬也不會錯過皮裙,這種在春夏會流汗黏在腿上的質料,在微涼的天氣裡剛剛好,有硬挺的皮革光澤,卻又不會過於僵硬,一件白色襯衫再披上外套是城市穿搭的安全牌。

今年11月飛了一趟澳門,出國玩總想穿得活潑一點,所以用皮裙配了印花的酒紅雪紡上衣,讓黑漆漆的穿搭有視覺的重點

穿上多層次蓬蓬紗裙跟芭蕾舞綁帶平底鞋,為了避免大家以為我是香堤大道上的街頭藝人,還是得靠皮衣來中和一些極度柔美的氣息。

順道偷渡一下皮革新歡,集結了我最愛的尖頭、平底、和最後鞋跟上的珍珠元素!

沒有不會怎樣,有了很不一樣:加分配件

簡單生活節那天,穿的格紋毛呢裙和寬大的毛毛袖,用今年必備的格紋畫家帽呼應一下全身主題,踏青就選擇舒心柔軟的色澤與材質,踩在草地上才適合嘛。

小星球垂墜耳環讓我的短髮不再那麼無趣,剛剛好完整了頭部的造型。

玫瑰金系列首飾是每日必備,我真的太愛玫瑰金了!

大圓環金屬耳環也成為近期的心頭好,看起來成熟簡單。

不再是面試工具:格紋西外

要是以前的我,絕對不懂西裝外套。現在才終於發現,經典格紋西裝外套這麼好搭!披著穿著、襯衫毛衣、短裙魚尾裙通通OK!

怪剪裁 x 條紋控

我是個非常喜歡條紋的人,但是條紋顯胖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,所以只好拐個彎找些不同剪裁的單品,幫忙遮羞 (?)

這件塞在衣櫃好久的ZARA,第一次穿出門被男友說這是甚麼怪衣服XD

條紋長版襯衫,綁個腰帶就變身洋裝,超輕便又舒服啊!剛好顏色是我沒有過的綠白相間,所以第一眼看到就馬上收進清單。

最近出場率很高的怪剪裁還有這件荷葉邊開肩襯衫,奶奶看到說會著涼要趕緊縫起來XD

范冰冰說過一句霸氣懾人的話:「沒想嫁入豪門,因為我就是豪門。」

放在日常的穿搭上,雖然這麼說可能太誇張了,「沒想過靠全身精品,因為我的穿搭本身就是精品。」但是所謂穿搭,就是穿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最重要,我給自己2018的新目標是,持續穿出自己的樣貌,最後以自己的風格為傲。

祝大家新年快樂!

新的一年我會更用力地發表更多文章,也請多多指教了!

You Might Also Like:
bottom of page